小站完工记和最近一些事儿

在上个月!我的小站终于完工啦🥰。说在前面,这个小站建造过程过于坎坷,以至于让我有了不想断更的念头(。最开始我并没有想好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小站,于是随便翻翻看...

建站总结

在上个月!我的小站终于完工啦🥰。 说在前面,这个小站建造过程过于坎坷,以至于让我有了不想断更的念头(

最开始我并没有想好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小站,于是随便翻翻看朋友们的blog是个什么样子。 先是偷看了zd巨巨的blog,感觉他的小窝过于简洁了,虽然我也是肥肠想要一个简洁的博客, 但是还是希望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~

随后又偷看了xy的blog,嗯如我所料,还是一如既往的完全自己手撸的硬核风格呢(x), 感觉没有什么元素可以借鉴(搬!)到自己的小窝上。

充分发挥BFS,开始在我的朋友的友联中搜刮灵感,很幸运在BFS的第一层就找到了喜欢的风格! 看到了小雨的小窝后我彻底走不动了!这是什么神仙博客,真是完完全全的长在了我的审美上🥲! 并且可以有时间线的概念,方便自己记录日记而不用另开一个page(在此省略无数个想要的点)

遂偷偷联系了小雨,考虑能不能把ta的博客借鉴(绝对不是偷!x)过来, 但是当时过年,时间不多,所以随后还是遗憾的放弃了这个风格的小窝。(其实还是自己太菜了嘤

但是我在这里立下flag!今年一定把这个风格搞出来呜呜呜,真是太好看啦。

最后搜刮了不少,终于在 ${(friend)}^k$ 搜刮到了一个可以在一天内顺利部署上线的blog, 就出现了现在我的小窝的样子。

用了一天时间改了自己喜欢的配色,又修改了自己喜欢的bar样式,也算是有了一个临时的家吧。

临时的家也是家!我也终于可以在这个小窝里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啦。

最近一些事儿

成为NLPer后的初次成果

首先是上周ACL2022出结果了,之前以为不太能中的文章竟然中了!看reviewer的邮件应该是被co-chair抬起来了。 结果来看总归是好的,也算是研究生转行后的首个成果吧,希望以后能再接再厉(不知道还有没有以后了)

关于转行CG

最近听我一个好朋友说他决定转行到图形学了,于是勾起了我的回忆。

当时我俩一起参加很多学校的夏令营,同时都立志成为一名nlper。最终我放去了thu语音组去了fudan-nlp, 他去了xxx-nlp(匿去朋友的信息),也都算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吧。但是当时我是有一点想去申请zju的CAD组的, 毕竟从小就觉得做游戏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,就是那么朴实无华的原因(。 但是碍于本科阶段认识了一些CG大佬,觉得竞争不过;同时也因为个人一些原因,最终选择了nlp。 具体的原因并不想太多回忆,但是在知道我朋友转行后还是很佩服,同时很多伤心事也瞬间涌了上来。

于我而言,我并不喜欢nlp。nlp只能当成我以后工作的一个饭碗,真的谈不上兴趣,更谈不上喜欢了。 我也和很多朋友包括他沟通过,一些人的建议是,如果转行CG,那么一切都要重来,之前无论是security还是nlp的 成果都显得十分苍白了,同时我也并不觉得我能顺利的投一篇SIGGRAPH(;一些人也建议我选择自己喜欢的,也就是CG。

最终我还是太过懦弱,没有像我这个朋友有着一鼓作气转行的勇气,但是也想不留遗憾,毕竟研一虽然不是大一, 但是毕竟我还是在校园里,人生还有无限多的可能。所以我要过来了技能树和学习路线,也开始一点一点学习。 虽然每天可能只是几个小时,但是我还是愿意为了我的兴趣买单,也不想留遗憾吧。希望2022年能够一直坚持!